白翎歌

肚子胖胖,生活旺旺。

【风中的女王】归去来兮(Mary&Francis)

FM的爱情真的很戳我,看完S305和S418的回忆真的哭的不要不要的。

————正文————

小时候,她长的比他高一些,大步大步地提着绑到脚踝的裙子在楼梯间蹦蹦跳跳。Francis跟在她身后,听她附在他的耳边说,「Francis其实是个女名噢。」

之后多年的别离,她和他彼此都开始逐渐遗忘对方年幼的模样,接触到世态冷暖,人心莫测,黑白是非。十三岁时,修道院的修女们为她点燃一盏孔明灯,灯盏遥遥升空,Mary对着繁星许愿,想着自己未来的夫君若是英俊潇洒,为她所爱,在她难过的时候点燃一盏灯,从背后给予她温暖的怀抱,那便是她祈求的全部了。

年长慈爱的修女摸摸她的头,「傻孩子,为什么就不曾想过,真心爱你的丈夫绝不会让你难过呢。」

回到法国再见到Francis的那一日,阳光明媚,她青涩的容颜尚未褪去稚气。「你比我高了好多。」面前年轻的王子向她恭敬地俯首。「陛下。」

「不,」她绽开一个最美丽的笑容。「叫我Mary就好。」

她从小就被赐婚于眼前人,她命定的夫君有着烈如骄阳的金发,浅色清澈的瞳孔,而她是携着皇权出生的女王,政治能力天赋异禀,命中注定要随着他在黑暗杂乱的宫廷中沉浮。

他沉醉过不少人的身体,却只给了她一个人最真切的爱。这爱不像烈焰般火热,而似春水般静静流淌。当她在他身侧熟睡时,她的梦中总是出现明媚春光,他在她的前面执了她的手在柔软的草地上奔跑,白衣少年回头,脸上是温柔的微笑。即便争吵,分离,背叛永远在他们身边环绕,Francis看向她的眼光却从来溢满真切的爱意。

相思形色露,欲掩不从心。

青梅竹马,帝王夫妻。Mary以为,他们能携手白头的。

而现实永远是理想的天敌。

Francis病重脆弱的目光仍然在她眼前浮现,看见他倍受病痛折磨,几乎让Mary的心和灵魂同时被撕裂而粉碎。

「我会为你祈祷,一生安康,为人所敬。」

他去世时,泣不成声的女王伏在他的胸口,身边围绕着白色花朵。繁花尽谢,命归天去。

「你还会再次与别人共浴爱河。」他说。

可我不会再如爱你一般爱别人。

而现在她将头埋于断头台上,闭上眼睛回忆的仍是他们过往的一切。

Mary是苏格兰的女王。她这一世,戴过最沉重的王冠,杀过自己珍视的人,下过无数逼不得已的命令,吻过太多不爱的人,却只对一个人说过——

「这些年,我过得好艰难。」

他爱的少年帝王,会轻吻身着白裙的她少女般的脸颊,温暖的嘴唇驱赶所有寒冷。

「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他仍然温柔地牵起她的手,笑容明媚,一如初见。

「I've been waiting for you so long, Mary.」

「Let's go home.」

愿乘风归去来兮,繁花翩翩落满地。

流沙褪尽,我依然在等你。

此生惟愿追随你,走遍天际。

END


*歌词选自叶炫清《归去来兮》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