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翎歌

肚子胖胖,生活旺旺。

【原创】不慕长生(短,一次完结)

*我第一次写南烟斋同人是高考结束后的暑假,那个时候虽然贴吧冷清,但这个漫画已经小有名气,后来知道要拍剧发现还是自己最喜欢的女神亦菲来演主角(我从知道明星这个词起就开始喜欢她),惊喜之余,也觉得最爱的漫画由最爱的演员演绎真的是缘分,她与陆曼笙这个角色定能相互成就

*短,一次完结,以前总说不写南烟斋同人了但现在看到作者用出书的方式给了我们结局真的非常开心,所以又码起了字,突然发现就连我的输入法也一直记得他们两个人的名字要出现在一起,永不分离。而南烟斋这么好的作品,至始至终都会在我们的心里打下一个特殊的烙印。

*剧情混杂了电视剧的预告片和漫画的一些设定,望食用愉快!

————正文————

戴晚清曾经问过叶申一个问题。

“要是陆曼笙永远回不来了呢。”

那时,玄色长袍的男子立在南烟斋院落的门口,出神望着几株爬出墙外,映在夜色里的雪白梨花。

那扇大门仍旧禁闭。

“我会祝福她,至此陌路。”

————

是夜,南烟斋主人的卧房内早已燃上了上好的安神香,夜摩罗掀开锦被侧身躺下,准备迎接一场无梦的睡眠。

她与陆曼笙不同。陆曼笙几乎可以接连每日都做着各类光怪陆离的梦,而她从不做梦。梦境乃是世人妄求过多幻化的虚幻蜃楼,她不需要,因而不曾拥有。

可今夜不同。她刚闭眼,就见到了陆曼笙。

夜摩罗望着眼前女子,红唇轻扬。

“看来你真的很想回来,竟然不惜消耗这么多元气来诱我入梦。”

“这里本就不属于你,不是你该呆的地方。”陆曼笙看着眼前长发散乱的她,淡然道。“总有一日,我会回来。”

夜摩罗轻蔑笑了一声,转念却想陆曼笙也不是多话之人,所以捏造如此梦境只是为了来又一次宣示主权的?

果然片刻后陆曼笙再次开口,“至少,请你不要再伤害他。”

此言一出,倒是让夜摩罗微愣了一愣才反应过来。

她争夺陆曼笙的灵识已经很长时间了,期间受到她百般阻挠,因而自己也颇有些怒气,在这世上想做的事回回做不成,还有个叶申日日过来用尽各种方式想要逼她失败。

她今日被叶申逼至墙角,原先不打算理会这个疯子,不曾想男子温润的唇一瞬就贴了上来,他心碎的呼唤一遍遍地响在她的耳边。

“曼笙,我求你了,你回来,你回来……”

男子的拥抱太过有力,到底都是有功力的人,她卯足了劲挣扎,大脑内头一次感到致命的威胁。

那是陆曼笙,陆曼笙要回来,她要不惜一切代价地回来。

夜摩罗用尽全力打了他,看似平静却是仓惶地逃离。

如果继续呆下去,可能下一秒,陆曼笙就真的回来了。

想到这里,她又笑了。以前沉睡的日子里,她从来没有任何陆曼笙的记忆,凭什么陆曼笙就可以在她醒过来的时候如此窥探她的一切?这如何公平?

“该醒的是你。”她再次说出这句话。

然而对面的陆曼笙忽然勾起嘴角,回以她一个微笑。

她话语一滞,突然明白,原来这句话也是陆曼笙要夜摩罗说与她自己。

————

陆曼笙再次陷入一片黑暗。

她闭上眼,脑内循环往复地都是叶申呼唤她的名字,可她永远感觉不到他的温度,奋力挣扎亦是徒劳。

世人皆说她陆曼笙不近人情,可唯有这个人,初遇便在她心里埋下刺痛的涟漪,每每回头相望,他眼底那样温情的目光,都化为春水在她心上荡漾。

她见多了爱恨悲欢,宿命轮回,对这样的情愫排斥又抗拒,但终究还是陷入漩涡里。她全心全意地爱他,要与他携手并肩,想来若这是命中注定的重逢,她就一定再不放开他的手,独自面对此生。

她果然也没有想错,她与叶申,乃是缘定三生,生生世世的重逢,都是宿命中的一部分。

只是这三生的缘,来得实在太波折了些。

曾有一日她入梦时,才恍然记起,她曾与他经历过怎样痛彻心扉的别离。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桃萦》)

她那日流着泪从梦中醒来,终于忆起这前尘往事。今生再相逢,仍乃故人归,她虽于梦境与往生方面天赋异禀,但未知的命运会将他们带向何方,她不得知。

爷爷曾在她费尽心机终于获得允许带着馥儿馜儿离开前说过,如若不归,则有违天理,劫数难逃。

师父也在她记事起就曾对父母提起过,那时被她偷偷听见。曼笙此生,注定一劫,一债,一缘。

而此刻,她终于懂了。

这个夺去她灵识,桀骜固执的女子,是她命中的劫。

那个总是送她很多奇怪东西,自小一同长大永远挡在她身前的孤傲男人,是她此生还不了的债。

而叶申,她唯一的缘,她后悔自己没有再早点记起他们的前世过往,才让今生的重逢再次经历种种磨难。

若是真正懂得这人间是何模样,我便回不去了。

可我,永不惧怕。

————

她再次睁开眼时,眼前映入许久不曾见过的明媚阳光。她挥手遮了遮眼睛,起身,赤脚下地,重新感受到真实的温暖。

她推开南烟斋的大门,飘落的梨花便随着微风吹出门外,玄衣男子仍旧倚在门口,身形疲惫,双眼染上了倦容,那梨花就落在他的肩上。

他看到她,眼里燃起爱意和希望。

“……曼笙?”

“是我。”

我回来了。

——结——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